安达拉33

《他的恋爱观》

现代AU  
双向暗恋
没有大纲

(一)

近代史的课上的极其无聊,忘深微死命地把叹希奇拉过来给自己代课,他捧着一杯蔓越莓果汁,笑的像个二腿子,“说真的,五叔,你想不想看远沧溟怎么追男人?”

“不想,”叹希奇一个白眼扔过去,端过果汁喝了一口,又因为太甜嫌弃的搁在桌子上。

忘深微不死心,“你知道他要追的人是谁吗?墨倾池!”

“哦!墨倾池!”于是他就来了。

课上,怕被老教授的唾沫星子喷一脸的远沧溟拉着叹希奇坐到了最后面,其实是为了方便自己出神。他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,画了一个人,又因为五官画的实在扭曲,并且有越画越扭曲的趋势,只好放弃了,他把自己一半的脸搁置在桌子上,看着叹希奇,“五叔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叹希奇瞟了他一眼,很没诚意地劝道:“不要早恋。”

远沧溟愤而抬头,“五叔,我二十了。”

“哦,”叹希奇翻了个白眼,“我忘记了,——那你说说吧。”

“他是男的。”

“哦,”叹希奇想,我知道了。

“他比我大。”

“哦,”我也知道了。

“他叫墨倾池。”

“哦!”知道了但从本人嘴里听到,叹希奇还是觉得很惊奇。

墨倾池是谁? 德风大学的高岭之花,“是高龄之花,”忘深微纠正道,“我简直不敢相信他才比我们大五岁,你看他浑身散发出来的气质,我以为他至少比我们大十岁,”忘深微伸出两根食指交叉,进一步强调道,“还不止!”

却沉思喝了一口咖啡,怜惜地看着一旁趴着的,被打击的生无可恋的远沧溟,疏解道:“不至于吧,我知道圣司冷,但并不觉得他老啊。”

“心理年龄,”叹希奇提醒道。

“没错,”忘深微赞叹地朝叹希奇竖起了大拇指,一副二缺缺的模样,于是叹希奇把凳子移的离忘深微远一点,决定不再说话,然而忘深微似乎全然不觉,接着八卦道:“还有,墨倾池他可不单单是冷,他是性冷淡。”

“咳咳,”却沉思一口咖啡梗进气管里,一旁的远沧溟愤愤地站起来拿纸巾给他,“得了吧,你们就是嫉妒我,圣司要厨艺有厨艺,要脸蛋有脸蛋,你们就是嫉妒。”

“要厨艺有厨艺,”忘深微笑,“你这是给自己多找一个爸,还是多找一个妈?”

远沧溟差点要踹掉忘深微的凳子了,但他还是忍住了,“一群单身狗,你不知道我有多鄙视你们!”

说的好像自己就不是单身狗一样,你还没追到他呢,然而远沧溟想,等着吧,总有一天他会属于我的,今天不属于我,明天也是会属于我的。

这时候缓过神来的却沉思把手搭在远沧溟的肩膀上,还拍了两下给他一点鼓励,“沧溟,别怕,喜欢就去追吧……”远沧溟感动的都要落泪了,心想还是却却你最好,但是却沉思沉吟片刻,又说道:“你回去给他写封情书,也可以让我帮你写,如果他回绝了你,你就放弃吧。”

叹希奇&忘深微:“……”

远沧溟面无表情地把却沉思的手从自己的肩膀上扒拉下来,“你还是回去读你的泰戈尔吧。”

这群不着调的家伙,没一个靠得住的,远沧溟真是觉得头疼。​​​

评论(7)

热度(47)